Posted by : Unknown 2012年11月19日 星期一

Google+ 是 Google 自己的社交網站,希望可以跟社群網站大老 Twitter 、Facebook 搶下一片天空,雖然 Google 有著世界上幾乎最好的一群工程師團隊,他們寫出的 Google + 也非常的出色,但是在較晚進入市場的劣勢之下,使用 Google + 的族群卻相對的少了許多,目前還是以工程師和相關技術類的工作人員為主要用戶。

在 Google + 裏面, Google 把許多他們自己的服務完整的整合到了其中,使得 Google + 在分享訊息上更為的方便與直覺,對於像小弟這樣的重度 Google 使用者來說真的是很方便的工具與社交的管道。

在眾多的 Google 服務裏面,以前我幾乎沒有用過的服務是 Google Talk ,畢竟認識的人都沒有用,那也沒辦法用的起來,真正開始利用這個服務是在 Google + 將 Google Talk 整合進來以後,並將它改名為 Google Hangout 並新增了許多適合視訊會議的功能,諸如:基本的視訊功能、即時文字訊息、螢幕分享、共同文件編輯、共同檔案管理。


簡單的介紹一下 Hangout 的使用方法,希望透過這個介紹可以讓新手快速上手:

首先開啟 Google + 頁面,在右上角可以找到  「發起視訊會議」 的按鈕,點下以後,就可以開始與朋友進視訊會議摟。



第一次開啟的時候會要求安裝一個 Google Talk 的插件,這個插件支援各種不同的系統,包括 Windows 、Mac 、和 Linux 都可以安裝使用。



在此插件安裝的過程中可以不需要關閉瀏覽器,也不需要關閉剛剛出現的這個 Hangout 視窗,在安裝完成後就可以直接進行視訊通訊,非常親民的設計。

安裝完插件以後,就可以進行一些對於此視訊會議的設定。


右手邊可以直接選擇想要跟誰進行視訊會議,或者在左手邊 「新增使用者名稱、社交圈或電子郵件」裡直接打入朋友的 ID 進行選擇,也可以選擇直播此會議,這個功能可以在 YouTube 上分享這個會議,適合讓無法參與這個會議的人也能在網路上看到這個會議的紀錄,或者是因為 Hangout 限定在場的人數只能有 10 個人,那超過的那些人也可以在網路上一起收看,更或者,像是在一些聚會、演講...等活動,可以直接透過這個功能讓那些不能到場聽講的人們可以透過 YouTube 聽到他們想聽的活動內容。


在視訊會議的選項裏面有些其他的東西可以調整,如語言或是你們要討論一些兒童不宜的事情的話,Google 會讓小朋友不能進來這個討論。


在送出邀請以後,對方在 Google + 的視窗裡就會跳出一個對話方塊,並且顯示有人要跟你一起視訊通話的通知,點選加入視訊會議即可馬上進行視訊通話了。




進入視訊會議以後,可以看到右手邊有些按鍵,透過這些按鍵,可以啟用一些方便的會議功能,如 邀請其他人、即時通訊、桌面分享、文件共同編輯、一起看 YouTube 影片之類的...

邀請其他人加入此視訊會議:
點選「邀請其他人」的選項,即可如開始的時候那樣加入其他的人員

點選「即時通訊」選項,可以在右手邊開啟文字的即時通訊功能
**注意** 這個文字訊息並不會儲存在你的電腦裏面,
所以如果不小心下線又上線的話,剛才的那些文字都會消失。

螢幕分享功能,可以透過螢幕分享功能讓所有的會議人員看到你目前的螢幕畫面,也可以是某個特定的視窗,讓會議的彈性更大了,以往需要傳輸整個檔案的事情,現在只要透過畫面即可,既省時,也省流量。
Google Effect 可以讓視訊會議的使用者用一些可愛的圖案,而這些圖案會貼在會議人員的臉上,透過人臉追蹤的技術,可以讓那些可愛的圖像貼在會議人員的臉上,讓會議可以更加的有趣,降低沉悶的氣氛。

Google Drive 的按鈕,可以開啟你自己的 Google Drive ,可以建立此次會議的會議記錄,也可以開啟以前的文件讓會議裡的成員都可以共同編輯這份文件。

也可以開啟 YouTube 共享的按鍵,在許多的討論中 YouTube 會是一個不錯的發想空間


以上為一些小小的介紹,如果有什麼不足的話,還請多多包含

補充:

在 Google 釋出新版的 Hangout 以後,這篇文章 所寫到關於在 Linux 上螢幕分享會出現問題,已經解決。(根據 Whisky Max 大大表示,在 Chakara 上螢幕分享會回不了原本的視訊畫面)














Leave a Reply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技術提供:Blogger.

- Copyright © 迪蘭帝的聊天室 -Metrominimalist-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