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 Unknown 2013年1月14日 星期一


      這次的活動,和以往的資訊類研討會有很大的不同,不只是因為有很多女性觀眾的參與,讓活動比較不會那們沉悶之外,主辦單位請到了前輩的現身說法透過前輩的語言和文字,給予我們這些新進的後輩一些如何在這競爭激烈的環境下生存的方法,讓我們了解到在這樣高速變動的環境,我們如何與這個環境做出最適切的應應措施,是要順著潮流走呢?還是放開腳步走自己的路,這都讓我從中有許多的啟發。

      與以往的 Keynote 就要請到很厲害的國際知名講者不同,兩天的 Keynote 都是從分享出發,第1天的前輩的經驗分享,第二天的 alvin噗浪錯過的機會及再起的可能分享了創業上的經驗與波折,網路也是這十多年來創業的最短路徑之一,讓許多人在創業之初都會選擇從網路開始,有新的點子、好的點子,就會想辦法讓自己有機會打創出一片天,但是就像是其他的創業一樣,他所要承受的風險也是巨大的,失敗的例子比比皆是,就像是一個大戰場上,大家都看到了前方就是敵人的軍隊,打完這場就可以得到豐厚的獎勵,但卻沒看到地上那滿地的屍體,最後到達終點的往往不是那些表現最好的人,是那些看到地上的屍體,吸取他們的經驗所成功的那些人。
     在 WebConf 這樣的場合,因為大家都還是年輕人,創業對於在場的每個人都有很多的觸動與啟發,已經創過業的人,不論成功或失敗,都是一種學習,學習如何在這樣不景氣的環境下生存;而想要創業的我們,則是另外一種學習,學習將來在創業的時候,我們有哪些是我們不足的,或哪些是我們需要去注意的,都是寶貴的無價之寶。

      而這次的 WebConf 除了這些感性的部份之外,理性方面的實戰主題也非常的有內含,AllenOwn 大大的資訊安全到阿土伯大大的 xulrunner 【註】 本機端跨平台應用程式撰寫,都像是給我們這些資訊菜鳥開了一扇扇的窗,讓我們不只侷限在學校所學、書本所教的那些僵硬知識之中,從一個資訊菜鳥的角度來看,這次的活動對於我來說,真的學習到非常多、非常充實的知識和觀念,因為有許多不同的議程主題,我們可以根據自己的能力來挑選自己適合的方向來研究和學習,這些議程給了我一種在學習上的啟發,新的方向,這也是我喜歡參加各種不同的社群的原因,透過想法的刺激和撞擊,更好的想法和產品都有可能在討論中產生,無形中不只是我們這些新手在進步,那些強者大神們也可能因為我們不經意的一句話而有所啟發,進而創造出對於可以改變這個世界的程式。

這就是社群的最根本目的吧,我想。



最後推廣一下我共同創建的:WebConf 懶人包
此懶人包為不定期更新,請大家多多關注

】:
     xulrunner 是一套由 Mozilla 公司所推出的工具,可以讓工程師透過 xulrunner ,就可以輕易的撰寫本機應用程式,多輕易呢?可以使用寫網頁的方式來撰寫程式,讓寫本機程式變得更簡單,xulrunner 包含著 firefox 3 的 Gecko 引擎,但是介面上去掉了網址列及工具列,所以對於開發者來說寫插件就是寫程式,可以大大的縮短寫程式的時間和所需的精力。

{ 2 意見... read them below or Comment }

技術提供:Blogger.

- Copyright © 迪蘭帝的聊天室 -Metrominimalist-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