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 Unknown 2013年8月27日 星期二

最近因為對UbuntuUnity 感到有點厭倦了,太多的 bug 、需要大量的資源...種種的問題導致了我產生了想要轉其他的桌面環境的念頭,因為以前的使用習慣的關係,所以目前暫時 轉移到 Gnome 桌面環境,Gnome 相對於 unity 更為輕巧,動畫方面也很優雅,不像是 Unity 有些動畫給人的感覺有點多餘,整體上給我的感覺是很正向的, 有關於 Gnome Shell 的 preview 我會在不久的未來寫一篇新的文章,還請大家多多捧場。


用了 Gnome 以後,各項方面感受相對於 Unity 都很有蠻正向的回饋,但是一直以來,有個問題困擾著我,那就是在 Gnome Shell 3.8 的簡介裏面,他們新增 資料夾的功能,讓使用者可以把應用程式做分類,但是真的很悲劇,我怎麼試都試不出來 Orz
或許是因為可以自訂資料夾的原因,Gnome 3.8 也預設把應用程式分類關閉,所以在這樣前提下,使用上要找應用程式都要透過搜尋來找,說真的, 也不是不方便啦,就是有點麻煩就是了。

下面將說明怎麼將預設關閉的應用程式分類開啟 終於要進入正題了


Step1:在搜尋框輸入 「dconf」,啟動 dconf editor 來編輯一些相關的設定


Step2:在 dconf 中沿著 org > gnome > shell 的順序可以得到如下的畫面

Step3:在右手邊的地方,我們需要修改的欄位是 app-folder-categories,而預設的內容是:['Utilities', 'Sundry'] ,我們將其修改為 ['Utilities', 'Games', 'Sundry', 'Office', 'Network', 'Internet', 'Graphics', 'Multimedia', 'System', 'Development', 'Accessories', 'System Settings', 'Other'],如此一來,幾乎所有的程式都會被分類到這裏面了,以下是分類過後的 Gnome Shell 樣子, 產生許多的資料夾,讓我恍然大悟的了解到,原來介紹上所提到的資料夾是這麼一回事。


以下為 Gnome 3.8 的宣傳影片

Leave a Reply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技術提供:Blogger.

- Copyright © 迪蘭帝的聊天室 -Metrominimalist-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