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 Unknown 2012年10月31日 星期三

目前市面上有許多可以通過網路,來進行免費的視訊、通話之類的軟體,這裡將討論幾個目前市場上較為有名的幾個免費視訊通話,分析他們的優缺點與哪些族群適合這些產品。

例如:一對一視訊通話,普通的 MSN 、Skype、 Hangout 都是簡單好用的程式,而對於學生等,需要多方視訊,又需要便宜的通話費族群, Hangout 會是不錯的選擇。

Skype

 Skype 在前幾年是一個蠻有名的一款視訊通話的程式,不錯的畫質,但是這並不是他主要的賣點,他最大的賣點在於,他可以讓使用者透過網路撥打普通的家用電話、行動電話等電信電話,而它的優點是在於撥打跨國電話時,有非常便宜的費率,讓許多在外的遊子們可以透過網路,便宜的連繫遙遠的家人。

Skype 可以同時 25 人同時通話,是一個蠻有亮點的功能,對於很多頻寬不大的使用者來說,像是 3G的使用者,他們希望能透過網路進行遠距會議,但是視訊對於頻寬的要求太高了,所以可以使用這個通話的功能,既可以滿足開會的需求,也可以有不錯的會議品質。

可惜的是,Skype 在視訊通訊上的努力並不是那麼的完善,目前只有一對一視訊通話是免費的,而多人視訊,則是需要付費的方案,並且最多也只能 10 個人,算是比較可惜的地方。

對於一些視訊上的輔助功能,像是「桌面分享」、「多人畫板」...等功能支援較為不足,像是在「桌面分享」方面,需要版本5.0以上的產品,但是對於 Linux 使用者卻只有 4.0 的版本可以提供下載,是較為可惜的地方,感覺他們對於 Linux 產品的開發比較不是那麼熱心。



Hangout

       
 Hangout 是一個由 Google Talk 脫胎而來的線上即時通訊整合平台,既然是整合平台,他除了即時通訊之外,他也整合了許多的 Google 服務,可以讓視訊會議在進行中,也可以使用這些 Google 服務,共同的使用這些服務,可以減少無用的資訊傳輸,增加會議的效率。

Hangout 提供了最多 10 人的視訊會議,免費的多人視訊是一大亮點,除此之外,他也可以讓使用者透過 Hangout 讓使用們都可以分享目前的畫面,在進行許多會議的時候,是一個很方便的功能。

 Hangout 也有提供線上直播功能,可以讓使用者輕易的直播出他們的會議內容,可以讓不能參與這場討論的人,也可以透過 YouTube 觀看這場會議,讓直播不再像以往那麼困難,每個人都可以輕易達成。

 除了整合 Google 服務之外, Hangout 還有提供像是 Skype 一樣的電信電話通話功能,價錢也是非常的親民,透過這樣的功能, Hangout 漸漸的成為了許多公司和學生開會的選擇,在往後的文章會特別討論有關於 Google Hangout 的教學與功能介紹。



OpenMeetings

這是一款較為進階的程式,是由使用者自行架設伺服器,而使用者們透過連線到這個私人伺服器來進行會議的程式。

OpenMeetings 是一個開放原始碼的專案,是由 Flash 作為伺服器端的架構,客服端則是使用 Java 的執行環境,所以是一個高度跨平台的線上會議方案,對於公司內部的會議,或是對於使用者使用不同平台的會議環境來說,是比較適合的一種方式。

OpenMeetings 也有提供許多其他會議軟體會提供的功能,諸如多人視訊、共用畫板、共同編輯、桌面分享等會議功能,對於需要會議的公司來說可以說是一大福音。

後面幾篇文章會有 OpenMeetings 的安裝及功能的分享,請大家敬請期待。


==============此篇文章會持續長大中==============



Leave a Reply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技術提供:Blogger.

- Copyright © 迪蘭帝的聊天室 -Metrominimalist-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