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 Unknown 2013年11月8日 星期五

做個筆記,每次要裝都跑去別人那邊看(掩面)

Ruby on Rails 是一個好用的網路應用程式開發框架,透過 Ruby 程式語言的直覺性,讓網路應用程式的開發相對於傳統的程式語言,如 php 、Java ...等, 能夠有較好的開發效率,使用 MVC 架構 為概念,讓開發者在開發網路應用程式上更能專注在邏輯的撰寫上, 不會有太過複雜的界面與邏輯的交織。

廢話一大堆,下面我們開始說明怎麼在 Ubuntu 上透過 RVM 安裝 Ruby on Rails 吧。

第一步驟 - 使用 RVM 安裝 Ruby


先將我們的軟體來源列表更新,確保我們待會下載的程式都是最新版的,也把可以更新的程式都先更新一下吧。

sudo apt-get update
sudo apt-get upgrade

更新完成以後,我們就能開始安裝 RVM ( Ruby Version Manager ),這個程式可以很方便的讓我們在不同的 Ruby 版本間作切換, 以下我們只會安裝最新的版本,如果想要安裝其他的版本,可以參考這個文章
我們會需要用到 curl 這個工具來幫助我們安裝 RVM ,所以還沒安裝過curl 的朋友請先安裝curl

sudo apt-get install curl

安裝 RVM,請輸入:
\curl -L https://get.rvm.io | bash -s stable

當安裝完成以後,載入 RVM。或許你需要將目前所處於的 shell 關閉,並重開一個新的 shell。
source ~/.rvm/scripts/rvm

RVM 還有一些需要的依賴程式需要安裝,輸入下面這個指令可以自動安裝 RVM 所需的相關程式
rvm requirements

你或許需要在安裝這些相依程式的時候需要輸入密碼。
在某些偶然的情況下,有可能 zlib 會回報 miss。RVM 的官方網站提供了此問題的解法 ,如果出現類似的問題的話,請詳閱。

第二步驟 - 安裝 Ruby


已經安裝好 RVM 的話,那麼安裝 Ruby 就變得很簡單了。
rvm install ruby

我們已經安裝好最新版的 Ruby 了,但是因為我們是透過一個管理不同版本的程式來使用 Ruby 的, 我們需要告訴系統我們現在想要使用哪一個版本的 Ruby 當作預設值。
rvm use ruby --default

第三步驟 - 安裝 RubyGems


這個步驟是為了確保我們有正確安裝 Ruby on Rails 所需的所有 Gems ,如此一來 Rails 才能正確執行。我們可以透過 RVM 來繼續安裝 RubyGems 。
rvm rubygems current

第四步驟 - 安裝 Rails


當上面步驟都完成以後,現在我們可以安裝 Rails 了。
gem install rails

Rails 的安裝會需要一段時間,當完成以後,你的電腦上就有完整的 Ruby on Rails 摟。

參考資料

Leave a Reply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技術提供:Blogger.

- Copyright © 迪蘭帝的聊天室 -Metrominimalist-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